close

遇上了求職陷阱

 

偶然發現了 在報紙上刊登了一張求職廣告標示"公家約聘人員"

 

就抱著嘗試的心情去面試看看

 

一路上, 路途還真遠 在復興路上 騎車要快50分鐘

 

到了之後一位看似主管人物來跟我解說

 

這位主管其實算人蠻好的

 

講解了非常多關於我現在求職環境上的問題

 

他看了我的履歷之後 跟我說了 讓我點醒的話

 

大概的內容是這樣子的:

 

"你的工作做太多門市相關工作了, 其實門市學的東西不多,如果你一直待在這種環境的話 你會學不到東西的,甚至沒辦法進化"

 

"找工作要找相關的行業做下去,講求持續進步在相關領域上會比較容易成功,如果你工作換太多反而對自己沒幫助而且是浪費時間了"

 

"作業務的話要具備幾項能力 1.要有勇敢的心 2. 不怕挫折的心 3.跟客人交涉的心態要真誠,不能只想到錢"

 

後來這位主管話題就持續繞在職訓以及工作之間

 

於是我就發現到開始在跟我拖時間周旋以及在對我洗腦

 

要我加入他們的補習課程 18個月的費用 40000元

 

我跟他們說經濟上有點困難

 

他們便以分期付款的方式來對我說服

 

於是我就對他們說要回家好好考慮看看並給自己一個答案

 

這時才願意放了我

 

後來提到應徵公家機關約聘人員時 對我講說 中華電信主管明天12:30會來面試

 

但是要收"1830的費用才能面試"

 

當下我就想到那只是面試而已,萬一不錄取的話不就虧大了嗎

 

我就假裝說 我錢帶不夠,不如我明天再來好了

 

就離開了

 

後來

 

我很自作聰明地

 

以為中華電信的主管明天會來

 

[那我就明天再去直接找中華電信的主管面試不就好了]

 

因為本來以為中華電信主管來的話

 

就可以不用理會他們的收費規定

 

於是我隔天西裝筆挺地又去了那一家人力銀行

 

一進去說要找中華電信主管面試

 

兩個櫃檯小姐異口同聲地說

 

"要付錢阿"

 

"我搞錯了,中華電信的主管是下禮拜一才會來"

 

"要附費用才能面試喔"

 

 

當下想也知道被騙了

 

我還是宛轉並假裝地說

 

可是我錢不夠耶

 

他們居然還想騙下去說

 

那我就給你折衷 那你就先付130好了

 

下次再付清

 

真的是...死要騙錢的那種人

 

遇到這樣的事情我並沒有生氣

 

反而覺得是一種經驗

 

有助我面對下次的挑戰

 

下次求職時我會更加小心的

 

而且也感謝主管對我分析我的求職狀況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s71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